欧哟

【让嘉】良配(ABO)

 

确认蕾丝衬衫的纽扣开到了锁骨的位置,焉栩嘉理了理刚染的银发,长腿一迈,潇洒的走进了咖啡厅。

 

“这可是你赵叔叔的儿子,和你同龄,刚接管家业就干得有模有样,长得也帅,”焉妈妈的话还飘在耳旁,“而且呀栩栩,你知道吗,他长得比你还高哦!上次那个你不是嫌太矮了吗,这个正合适……”妈妈的碎碎念还在耳旁回响,焉栩嘉有些心烦,只想赶紧结束这场相亲,回家钻研刚拿到的剧本,虽然只是三线网剧的男四号,来之不易的锻炼机会也要珍惜。

 

点开微信上海绵宝宝的头像,确认了对方在113号卡座等自己。他找到靠窗的那个桌子,看到一个年轻男孩端坐在那里,手指捏着白瓷咖啡杯的把手,垂着眼睛却没有看手机,似乎在走神。

 

“嗨。”焉栩嘉看似随意的打了个招呼,接着大咧咧的坐在对面翘起二郎腿,拿起面前的拿铁大口喝了一口,好烫。

 

他强装作没事的样子眉头都没皱一下,抬起下巴看向对面的人。他真的不是没有教养的人,这一连串动作已经是在发挥自己的演技了。

 

赵让本准备站起身打招呼,没想到对方直接坐下了,他有些拘谨的坐了回去,打量对面男孩。焉栩嘉穿着印花西装,化着精致的妆容,内搭繁复的蕾丝衬衣,领口的带子和扣子都没有系,能看到锁骨上深色纹身的一角。

“焉栩嘉?你好。”对面的声音把焉栩嘉飘远的思绪拽了回来,不同于自己的低音炮,那是清澈干净的男中音,带着一丝保留下来的少年气,焉栩嘉这才开始打量对方。

一身简单的休闲服,头发没打发胶,柔顺的垂下来,长得倒是很清秀,没有某些alpha身上那种让人不适的攻击性气质,也不像自己妈妈口中大杀四方的商场精英。

赵让今天其实很累,昨天的议题赶到后半夜才交给董事会,今天一大早又被家人赶出来相亲。坐在咖啡厅里他困得几乎睡着了,直到见到人才瞬间清醒了大半。对方精致洒脱,相貌出众到过目难忘,果然是艺人啊,就是和家人口中乖巧可爱的omega男孩不太一样,倒是很酷的样子。

“别客气,”焉栩嘉轻声一笑,亮晶晶的大眼睛毫不回避的视线盯着对方,“赵总早啊。”

“叫我赵让就可以,”赵让觉得脸上一热,“吃过早饭了吗,用不用点些什么?”

“不用,”焉栩嘉皱了皱好看的眉头,“怎么选在这个地方,我赶了一个小时才到。”

“啊,”赵让有些措不及防,“焉叔叔家就在附近,我以为……”

“我早就搬出去住了,”焉栩嘉搅着杯里的咖啡,“演艺圈嘛,朋友多,住在家里多不方便,你懂的吧……”

“那是哦,对不起,我应该提前问问你哪里方便。”赵让顺着他的话接下去,完全没有看出焉栩嘉暗示自己私生活混乱的意思。

焉栩嘉有些尴尬,把话接下去:“不必,听说你和我同岁,已经当上副总了,了不起。”

“没有没有,我爸的公司罢了,我刚进去,还不太应付的来。”赵让的回答实在到让焉栩嘉觉得自己在欺负老实人,“你是明星,也很厉害,演艺圈很辛苦吧。”

焉栩嘉一时语塞,明星算不上,只是执意要逐梦演艺圈的十八线小演员罢了,分化后爸妈一直想帮他找个老实人嫁了,再好好接管家里的生意。辛苦嘛到是真的,难得演过几个有台词的小角色,还是经过重重试镜吃尽苦头才争取的,种种滋味难以道来。

赵让应该很少接触演艺圈的人,像是好奇宝宝一样,问他现在明星出门都要打扮的这么精致吗,还夸他的银色耳骨钉好看,其实焉栩嘉一直怕打耳洞会痛,这只是他装模作样夹上去的。

交流下来,他发现赵让只是个心思比较简单的年轻人,不像之前相亲的钻石王老五们,有的是情场高手上来就开撩,有的色眯眯的盯着自己甚至直接上手,还有的像做生意一样开门见山的谈联姻条件,令人作呕。

焉栩嘉像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,精心准备的不良少年形象破功了,开始乖乖的和赵让解释自己的处境,告诉他做个好演员是自己的梦想,现在还只是新人,哪怕是小角色都要努力揣摩剧本,再过几天自己就要进组去郊区拍校园剧了。他想了想,又解释到自己暂时没有成家的打算,想趁年轻拼一拼事业,说完这句话他莫名心里一紧,居然有些害怕伤害到对方。

听到这句话赵让明显愣了一下,然后点了点头表示理解。赵让说婚姻是应该水到渠成的,眼下追逐梦想最重要,其实自己也是被父母逼来的,也觉得自己还太年轻。

焉栩嘉心里一堵,自己听了这话怎么这么难受,原来对方对自己也没什么意思啊,可为什么心里有点酸酸的呢。

赵让提议请他吃午饭,被焉栩嘉以胃不舒服为由推掉了。开车穿越半个市区回到家中,他看到赵让发来的微信,问他吃药了没有,要不要去医院看看,他叹了口气,说不必了,回聊吧。

焉栩嘉在校园剧的角色是男主的跟班,从沉迷游戏的叛逆少年被男主感化进而转变人生态度,变得积极向上,同时鼓励男主勇敢追求omega女主,算是主线剧情的助推者。焉栩嘉拿着剧本琢磨了半天,这个跟班设定是个家庭不幸福的omega,而男主人设是万人迷alpha,于情于理,自己内心应该是被他吸引,带着一丝心动的感觉去崇拜他的。他没谈过恋爱,想象这种感情的时候,脑子里突然蹦出那天赵让帮他递纸巾的画面。修长的手指把带着木质香气的纸巾送到他唇边,提醒他嘴角有咖啡渍,那一瞬间焉栩嘉真的脸红了,不知道赵让的信息素也是和他本人一样温和的气味吗?

焉栩嘉倒在酒店的大床上用剧本遮住自己的脸,他觉得自己可能要完蛋了,明天就要开机了,自己却在想这些有的没的,何况那天中午自己强行结束对话以来,海绵宝宝的头像再也没有消息浮上来。

在片场跟到晚上才有他的戏份,是在网吧跟小混混打架被男主制止的剧情。有一幕是群演拿起椅子向他砸去,被他躲过去的镜头。网吧的椅子可不像编剧想象的那样好举,又大又沉,群演刚抬把它起来,一个手抖就掉了下去,正好撞到焉栩嘉的小腿。导演问他问严重吗,焉栩嘉摸了摸认为问题不大,导演说那就这么演吧,腿瘸一点正适合演受伤后被男主送去医院的剧情。

焉栩嘉也不是娇气的人,他撑过了这场戏,还找机会向导演谈了自己对角色感情线的理解。导演说你理解的对,但是要演出对男主爱在心里,却因为自卑口难开的感觉,切记要不露声色,别抢了主角的戏份。

焉栩嘉用他因为拍戏染回黑色的脑袋反复体会,卑微的暗恋是什么心情,他又想起赵让了,那家伙居然有时间养了只兔子,还把撸兔子的视频晒在朋友圈,焉栩嘉想了半天评论了句“可爱”,赵让却一直没有回复他。

☜------☞

恭喜嘉嘉喜提一枚木头,搞公益好开心,有什么意见可以评论见吗?

评论(16)

热度(31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